碧山纪事

乡村,读书,生活,
作家王心麗“大美在民間”LOFTER實驗空間

碧山纪事书讯

今天设计师发来了《碧山纪事》的版式稿,深夜被屏蔽的郁闷云消雾散。这书实在太漂亮。袖珍的,精致的,清新的,文艺的,又不失纪事的历史纵深感和怀旧感。用了传统文化的元素,整体感觉典雅而时尚。这样的书怎能让读者放手?怎能让读者拒绝带走。我最后一遍修改的文本开头篇章借用了小说的叙述技法。设计师与作者的文本心有灵犀是非常重要的。图片的一句话配文是设计师,从文本中找出来的,构成了多维审美的情境叙述角度。版式是极简的,又是有设计的。这就是我心中的《碧山纪事》纸质书。书用双色纸、双色印刷。整本书全是设计师一气呵成的,是唯一的创作。这是我的文学作品,也是设计师的艺术作品。设计师没有到过碧山,但整本书的感觉就是春末夏初田野和山岚的颜色和气韵,城市乡间,乡间城市,来来回回。在书的设计装帧阶段,设计师是上帝!

这才叫做书。这是一本待嫁的书,归属于哪个出版社,要看缘分。必须有缘亦有份,才中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碧山纪事 | Powered by LOFTER